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文字新闻
我市多措并举激活住房公积金休眠账户
日期: 2021-11-03 02:41 字体显示:
 

  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导向,以规范管理封存账户为重点,坚持把清理个人住房公积金长期封存账户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来干,主动激活“休眠”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把被遗忘的住房公积金送到群众手上。今年1-10月,累计清理住房公积金长期封存账户25709个。

  一是全面推进,打好“总体战”。成立专题工作组,出台工作规范,逐个节点抓推进、逐项工作抓落实,做到挂图作战。与时俱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因时因势调整应对策略、工作重点,以细心和耐心突破问题瓶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边谋边动。综合运用报纸、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等渠道,组织多渠道专项宣传报道,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发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账户清理工作,做到广泛参与。

  二是重点突进,打好“主攻战”。重点推动与公安、社保和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的数据共享机制,通过多方数据匹配,比对长期封存账户的职工姓名、身份证信息和账户开户日期等基础信息,用数据定位找人,补充完善账户信息,解决部分长期封存账户仅有姓名和单位名称的单一信息,而没有职工身份证件信息的实际难题,推动账户清理工作提速增效。截至今年10月底,通过部门间数据相互匹配确认的方式,累计补充完善5998个长期封存账户的身份证件信息。

  三是破难而进,打好“攻坚战”。针对长期封存账户信息不完整不准确、涉及单位多、跨度时间长,职工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变动,联系难度大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与长期封存账户较多的单位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沉下去摸清实情,沉到底解决问题,对封存账户的个人信息逐一进行查找、梳理、核实和完善,解决部分单位长期封存账户数量多、情况复杂的实际困难。今年8月,在厦门港口管理局牵头帮助下,一次性清理了162个长期封存且身份证号码缺失的个人账户。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