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文字新闻
砥砺前行信息路 初心为民勇担当——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科先进事迹
日期: 2022-04-28 21:55 字体显示:
 

  2021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化建设成果丰硕:综合服务平台2.0上线运行、49项业务实现全程网办、与多部门推出业务联办服务……这些成果背后,都离不开一支默默奉献的团队——中心信息科科室人员的奋斗与付出。

  善作为 勇担当 恪尽职守谋发展

  他们专业精湛、爱岗敬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保障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科室的事务多而杂、繁而细,项目开发、系统运维、硬件维护、机房管理等等,都是他们的工作职责,不仅需要熟悉中心业务,也需要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科长苏兴旺作为科室的领头羊,每天还未到上班时间,就已投入工作,研究系统优化方案,致力于提升线上审批服务便捷度和系统使用体验感。

  在信息科的不懈努力下,中心已完成与15个政府部门的信息共享,并在过去一年完成了与市市场监管局“一网通”平台、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市财政局“智慧财政”的系统对接,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越来越多的缴存单位和职工享受数据红利。

  勤学习 好钻研 攻坚克难强本领

  他们困知勉行、积厚成器,在工作中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钻研,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创新举措。

  2021年底,中心适时启动了住房公积金大数据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面对全新的项目和陌生的领域,信息科干部迎难而上,积极查阅资料,并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设备调试。在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出现了软件适配的难题,对此他们制定并尝试了多种解决方案,严格把关每个细节,细心核验每个数据,最终该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依靠这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信息科助力中心完成各项创新举措,包括员工入职离职“一件事一次办”、“二手房转移登记提取公积金一件事”等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纾企困 解民忧 服务为民保权益

  他们耐心细致、服务热情,积极为缴存单位和职工解决各类线上问题,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融入工作过程的方方面面,保障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权益。

  为了更好地为缴存职工答疑解惑,信息科在2021年成立了线上服务保障小组,负责受理并解决综合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支付宝、“i厦门”APP等线上服务渠道中职工反馈的问题。面对线上渠道多、业务范围广的情况,小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职责,对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细心记录,分析具体原因并进行跟踪处理,在解决问题后以热情的态度进行答复,获得了职工的广泛好评。

  线上服务保障小组自成立以来,已为职工解决具体问题209个,提出各项优化建议40多条,切切实实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守初心 践使命 砥砺前行做奉献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之余,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城市发展做好事,踊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和各类志愿活动当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苏兴旺和万勇作为党员,积极下沉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去年12月,赖礼超接到组织的安排后,更是毅然决然地前往厦门机场入境分流中心进行支援。“任务来了,也没想那么多,赶紧收拾一下东西就出发了”,在与同事简单进行工作交接后,他便火速加入了战“疫”一线的队伍。

  信息科干部还以多样化的形式,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论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社区洁净家园活动,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只要能为创城工作谋一份心、尽一份力,便是他们最大的满足。

  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信息科将继续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圆万千职工的“住房梦”砥砺前行。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