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行政审批目录清单
发布机构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文 号
标 题: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行政处罚)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2016-07-13 00:00
字号: 分享: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行政权力事项明细表(涉及住房公积金)
表一:行政处罚(共4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主体 实施依据 备注
1 对利用虚假材料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处罚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福建省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规定》(闽建〔201216号)
    第二十二条 职工及其所在单位或相关机构利用虚假材料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应当停止支付或责令职工限期退回所提金额,并按以下规定予以处理:
    (一)职工提供虚假材料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应将有关情况书面告知职工所在单位、其主管部门或当地监察机关。
    (二)职工单位出具虚假证明造成职工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可提请当地监察机关或其主管部门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单位直接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责任。
    (三)有关单位或个人涉嫌假造印章、证件、合同、发票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应提请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第二十三条 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未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职责,造成资金风险或损失的,管理中心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应提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部分属地管理
2 对利用虚假材料骗取公积金贷款的处罚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福建省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闽建〔201218号)
    第三十条 借款人及其所在单位或相关机构利用虚假材料骗取公积金贷款的,管理中心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终止合同、停止支付或提前回收全部贷款,并按以下规定予以处理:
    (一)借款人提供虚假材料骗贷的,管理中心应将有关情况书面告知职工所在单位、其主管部门或当地监察机关,同时5年内不受理其公积金贷款申请;
    (二)借款人所在单位出具虚假证明造成骗贷的,管理中心应提请当地监察机关或其主管部门依法依纪追究所在单位走近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责任;
    (三)有关单位或个人涉嫌伪造印章、证件、合同、发票等造成骗贷的,管理中心应提请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四)管理中心应对骗贷的借款人、单位和个人进行登记备案,并通过管理中心网站或当地媒体予以曝光。                                                                                                                                                                                第三十一条 凡缴交单位未办理正常缓缴手续,借款人在贷款手续完成后即恶意停止缴交住房公积金连续12个月或累计15个月的,管理中心有权提前终止借款合同、提前收回全部贷款余额。
    第三十二条 管理中心及其工作人员未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职责,造成贷款风险或损失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提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部分属地管理
3 对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处罚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1999年国务院令第262号发布,2002年3月2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决定》修订)     第三十七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部分属地管理
4 对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处罚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1999年国务院令第262号发布,200232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决定》修订)
    第三十八条  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单位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部分属地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版权所有: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运行管理:厦门市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3502000052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8号闽ICP备06004296号

监督投诉电话:0592-2859280公积金热线:0592-12329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