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年度公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 2011-01-24 16:16 字体显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局的要求,我中心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中心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根据市、局的有关要求,重新修订了《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制订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信息公开的目录、指南明确,并及时更新。同时,加强对中心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按规定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1、及时公开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公开的内容。如:公开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和管理措施以及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与使用主要业务指标,公开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归集、使用计划、计划执行情况以及年度财务报告。
2、按公布的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公开内容,对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改版,依托业务处理信息系统和中心网站,不断优化公开的程序和方式,方便职工和单位查住房询公积金缴纳使用情况等。
3、业务审核(审批)过程公开透明。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审批、单位住房公积金缓缴和调整缴存比例审核、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账户跨行整体转移审核等流程图一一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4、根据公布的依申请公开办法及时办理个人和组织申请公开信息。2008年以来已办结3件依申请公开件。
5、本中心在办事窗口摆放办事须知,供职工查阅,在网站上有中心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及职责信息。中心办公场所内还设定了人员去向牌等基本信息公开载体。
6、加强中心网站建设,将中心网站作为主要公开载体,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可在网站上查到。
7、在中心办公场所设有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流程图,并指定专人办理依申请公开业务。
8、为便于群众了解住房公积金信息,我中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同时,设立了服务热线(包括语音和人工),印制了宣传小册子。
五、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年内组织了二期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中心到2010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网站公开82条,政府公报公开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总数3条,对依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3条,办结率100%。
(二)2010年度本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类4条,占总体比例40%;法律法规和政策性规范文件3条, 占总体比例30%;机构设置1条, 占总体比例10%;应主动公开的其它信息2条, 占总体比例20%;
(三)2010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1、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无。
2、受理办理情况:无。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1年1月24日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