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
凝聚“家”力量 共创文明城
日期: 2021-11-10 19:12 字体显示:
 

  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风尚,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于11月5日上午举办家庭美德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主讲人——厦门市美丽心灵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徐友群从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出发,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三方面分享交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在注重家庭方面,徐友群分享了如何在生活中诠释“和”之美:以正能量为话题、共同承担家务事、团结协作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在注重家教方面,徐友群认为家长应该发挥榜样作用,注重言传身教。他常常在节假日带着儿子徐文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孩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注重家风方面,徐友群表示:“好的家风能够汇聚美丽正能量。”要注重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时代新风。

  听完讲座,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办公室主任戴旭东说:“徐友群同志的课上得很生动、很感人,个人很受教育。他参与献血120多次,救助过多名白血病病人;动员全家人做文物守护人……他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久久为功,付出很多很多。但正如他所说的,他在奉献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促进家庭和美,在奉献中得到社会充分认可,从这方面来讲,他的收获也很多很多。”

  信息科一级主任科员万勇说:“我和徐友群同一年转业,8年多来,下班、周末,他要么在志愿服务现场,要么在巡查文物保护点,要么在培训急救技能,要么在献血。开始是他一个人,后来是他们一家人,再后来是一整支志愿服务队。他每天都在忙碌、奔跑,浑身散发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用一家小爱传递社会大爱,坚持把有限的休息时间用在无限的志愿服务中,引领更多家庭担起社会责任。这样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

  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王文城表示:“徐友群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越来越多的人在他的带动下,投身到‘爱心厦门’志愿行动中。不仅是其他志愿者,还带着家里人。他就这样坚持着、守护着、讲述着,把志愿活动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是我身边的好榜样!”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志愿成为时尚!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爱心厦门建设助力赋能,我们共同努力!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