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
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黄肇伟副处长赴公积金中心调研
日期: 2022-01-24 15:25 字体显示: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和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保障个人信用信息安全,1月20日下午,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黄肇伟副处长一行7人莅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进行工作指导和交流。

  会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汇报了征信系统对接和使用的基本情况,包括公积金缴存信息报送情况、公积金贷款信息报送对接进展、征信查询终端使用情况和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期间,中心还学习了商业银行对接征信系统的先进做法和管理模式,并就信息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黄肇伟副处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解答了中心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做好信息报送。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规范,进行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的上报,确保数据传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二是推进系统对接。推进设立征信前置系统的协调工作,实现系统直接对接,提高效率,减少征信信息流转风险。三是保障信息安全。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办法,从严把控数据操作权限,建立台账,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四是加强沟通联系。保持与人行的紧密协作,人行将全力支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征信系统对接工作,提升服务效能。

  通过座谈,加强了双方合作力度,为提高市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按照上级统筹安排,遵守相关制度要求,推动征信系统对接工作,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工程。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