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务动态
我市开办住房公积金贷款 “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
日期: 2024-03-18 17:54 字体显示:
 

  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合省直、福州和莆田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办“省内跨中心冲还贷”业务,这是继此前推出13项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后,再次打破地域限制,开展业务协同推出的又一项“跨域”便民服务举措,解决了由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和贷款地不同,不能每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深入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提升三年行动过程中,勇于向群众身边的“老大难”问题开刀,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针对省内各地提取住房公积金规定不同,业务数据跨地联通共享等难题,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动攻坚克难,加强与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的业务协同,同时运用大数据和互联互通手段,最终实现“跨域”无人干预协同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目前,住房公积金审批系统可根据业务申请人上个月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情况和缴存地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自动测算当月可提取的金额并定时自动清分和扣划资金,按时转入贷款合同约定的还款卡内,实现每月自动提取住房公积金报销上月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实际还款金额,用于偿还当月贷款,切实减轻群众每月还贷压力,同时有效解决“跨域”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收藏】【关闭】【返回首页